close

    看了很多的患者,這位求診者的毅力與決心實在讓我非常感動。第一次看到她來到診所,認真地詢問每一個減重細節,甚至還會寫下筆記的動作,讓我對她印象十分深刻。深入瞭解她想減重的原因與背景,更讓我佩服她這一路的歷程。


   原來,她從小到大的體重就比較偏重,常常會被同學甚至是親戚嘲笑她的身材,甚至會給她取一些“大摳呆”“胖子”這類不雅的綽號,而對於她走路行為以及任何的動作,都會不停的嘲諷她:笨重呀~像企鵝走路…等等。


   成長的過程被大家嘲笑得沒有自信,甚至根本沒有男生願意多看她一眼。但她自認為了避免自己體重上升,一直以來就非常努力的少吃以及不斷地運動,每每只要瘦了一公斤,就非常開心。但一到了冬天,體重一定又會胖回來,這樣反反覆覆的過程,一再再讓她對自己的體重感到萬分的懊惱。


   直到了想交男朋友的年紀,常常男生都跟她搞搞曖昧,就忽然不甩她不理她了。漸漸的~她真的覺得,是不是胖的女生都會如此?


   聽了朋友的介紹她來到李宜瑞減重診所,對於以前自己節食運動,減肥只有瘦過一公斤她,想再努力看看,是否可以瘦得更多。她夢想著只要一個月能瘦五公斤就心滿意足了!


   專業的飲食衛教讓她了解卡路里的重要,每日只能攝取 1200大卡,低熱量.高纖維…等等。由於本身就念相關科系的她,已經有著基本的概念,於是回家之後,她更是自己勤勞的計算卡路里,也盡可能增加自己的運動機會,盡量以走路去便利商店,也時常跟同學相約打籃球或是快走等活動。


   沒想到在我們細細陪伴與關懷,慇勤地教導減重的過程中,兩星期的時間就快速地瘦了三公斤,讓她對自己減重過程中有更大的信心。也讓每一次她回到這裡,總是抱著十分期待又開心的心情!


   她立誓參加減重比賽拿獎品的活動,自從來到診所減重之後,整個生活模式也全然改變,將宵夜以及零食的壞習慣都戒掉,甚至每晚到公園快走到非常疲憊,回家無法考慮肚子餓的問題,就立即睡覺。


   她每天幾乎可以照著自己的規劃減肥,從一開始覺得非常痛苦,到現在越來越習慣,每天生活的一點一滴都是減重的關鍵!


   漸漸的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她甚至開心的跟我說:她交男朋友囉!某次在街頭偶遇曾經喜歡的對象,他竟然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,說妳怎麼變瘦了,變的好漂亮喔,他從沒有用過如此雀躍的心情與為之一亮的眼神對待我。我笑笑地跟他說:謝謝,我正在等我男友來接我。他懊悔的神情,彷彿瞬間全世界冬眠,而我宛如盛夏般輕舞的蝴蝶。從她轉述巧遇之前喜歡男生的這一刻,我跟她的嘴角不自主地揚起了自信與只有女人才懂的笑容。


   在持續努力的過程中,她一個月扎扎實實的瘦了五公斤,停藥了之後,她也持續維持這樣的飲食與生活習慣,讓自己的體態與體重都維持在標準的範圍。


   她品嚐著想瘦之後的甜美果實,以及享受著美麗的戀情。他的男友常會讚美她身材越來越好,也常常對她說:「寶貝,妳怎麼越來越漂亮了…」「寶貝,妳好迷人喔…」,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,互動也更加融洽了。這樣的路程一路陪她走來,讓我為她感到十分開心,也十分感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rkeep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